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九堡街道城中村“改造铁军”攻坚破难能力强
2017年06月12日 17:52:3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沈妍 通讯员 金诚成

  杭州网讯 近日,九堡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居委会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正值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中,街道特别建立了新一届社区班子“能人档案”,将精兵力量选派到城中村改造一线勇挑重担, 打造一支由年轻干部、退休干部、社区骨干组成的城中村改造战斗铁军,全力以赴打赢城中村改造“百日奋战”。

  年轻干部冲锋陷阵勇战沙场

  牛田蚕桑指挥部里不乏很多85后的年轻身影,他们很多还是动迁小组挑大梁的。

  但其实在一开始,这些85后并不被群众信任,上门碰了不少钉子。

  牛田征迁组第2动迁小组的陈华是一名新建社区书记,今年31岁。由于他年纪轻,又不是牛田人,上门丈量时,征迁户并不信任他,不愿配合丈量工作,总是找各种理由拖延房屋丈量工作,生怕年轻书记工作经验不足,让自己家吃亏。

  为了解除大家的困扰,他仔细梳理了每户每家的情况,建立了每户每家档案,并主动和组长沟通交流,寻求最佳解决方法。

  一次次的入户走访,一次次的耐心解释,同时,也在组长和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征收户们开始慢慢相信这位年轻书记,最终在5天内完成了30户丈量工作。

  此外,专项组内还特别通过“新老”双向选择形成“青蓝”结对,搭建“比学赶超”竞赛平台,帮助新晋班子对话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等能力快速积淀,有力提升调处化纠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顽强破难能力。

  退休干部攻坚克难再战沙场

  姜总归是老的辣,这话一点都不假。在“困难户”“问题户”面前,指挥部内拆迁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总是带头领办,组建“扫雷”小组,形成破障除弊的坚强战斗堡垒。

  蚕桑社区童良根是一名老党员,是蚕桑社区的老村长,是居民心中的和事佬,也是此次蚕桑被征收户中的一员。他第一个站出来配合征迁工作,并用行动不断地动员身边的农户。

  “现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在城中村改造,是我们实现环境改变的机会,这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他常常走街串巷反复地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意义,还常跟大伙儿强调现在的改造会带来不便,但是未来改造后带来的是更美好的蚕桑社区。

  社区骨干砥砺奋进血战沙场

  38岁的郭健,是牛田社区党委书记,20岁进入社区,37岁成为社区书记,前半身都在基层工作。此次作为牛田社区整社征收工作的掌舵人,他的压力非常大,“5+2,白加黑”是他的工作日常,平均每天睡眠5小时,有时候,一天就要接上百个电话,说到喉咙哑掉,听到耳朵嗡嗡响。

  同样38岁的王宏,是蚕桑社区党委书记。两个年龄相同、当下工作相同的人,在这场战斗中背负了历史的使命与责任。

  以他们为首的社区班子,梳理答复540条个性问题、73条共性问题。期间,多次联合街道邀请国土、住建等区级相关部门指导形成答复意见。同时,积极为征收户提供贷款金融、房屋中介、司法调解等保障性服务。目前,牛田社区贷款购房放款76户、1.41亿元,蚕桑社区贷款购房放款105户、2.26亿元。此外,推出全家福拍摄服务,为155户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家庭拍摄全家福,为征收户留存对老房子记忆。

标签: 蚕桑;城中村;社区;城中村改造;沙场;工作;社区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