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预防和制止 校园暴力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2017年06月13日 08:31:37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代表市政府作关于我市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勤华、罗卫红分别带队赴下城区、余杭区进行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

  近年来,我市坚持齐抓共管、教育为先、阳光育人、宽严相济,抓好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工作。2014年-2016年,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总数整体呈下降趋势。目前我市已建立市级、区(县、市)级青少年法律援助工作站10个,法律援助联系点191个。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工作取得的成效。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校园暴力问题是社会重大关切,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要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为少年儿童创造安全、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要突出解决问题,抓实抓好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早发现、干预和制止校园欺凌、暴力行为,建立健全防控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有效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校园暴力;预防;市人大常委会;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