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 雨污分流从源头治起
2017年06月15日 10:21:52 来源: 杭州日报
  市政管网就像是人的血脉,主管道的建设已经到位,但是很多老旧小区还有污水、雨水混接、错接的情况。

  江干也想了很多办法,让污水不流到雨水管,有一个关键字是“截”——从最早的堰墙式截留井到限流板,再到智能雨量监测、楼宇分离器,采用的原理还是将已经流入雨水管的污水挡住,但雨天管道内流量增大时,仍然会有污水流入河道。

  而且,“截”还会把雨水带入污水管,给全市污水管网和处理系统带来额外的压力。

  如何实现毛细血管级别的雨污分流?

  眼下,江干区打算从源头治理,实施彻底雨污分流模式——从阳台入手,在原有阳台落水管之外,再接一根雨水管来。这样就从根源上把雨水与污水分开,做到“泾渭分明”(见图)。

  “我们打算在采荷、景芳等秋涛路沿线的老小区做个试点,今年要推广78幢房屋,涉及7个老旧小区。”江干区基础设施改善中心副主任章超说,本次改造雨水立管共208根,削减水量约1500立方米/小时。

  今年江干区要实施的这些彻底雨污分流项目,已经纳入全区建设“美丽河道”行动计划。江干区城管局正自加压力,通过合理安排工序、加强现场管理、加大施工投入等手段,力争实现“项目任务增加,完成时限不变”。

标签: 污水;江干区;江干区城管局;市政管网;雨水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5414352996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