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月浙江外贸创历史新高 出口额首破1800亿元
2017年06月15日 09:12: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张勤

  浙江产的船舶、手机和服装源源不断地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应地,沿线国家的铁矿砂、成品油和煤炭等大宗商品则大量进口到我省。昨天,杭州海关发布消息,今年5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2356.1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1842.8亿元,增长16.7%,首次突破1800亿元大关。单月进出口和出口值均创历史新高。

  从今年前五个月来看,浙江全省进出口9960.5亿元,增长19.6%;其中,出口7502亿元,增长13.6%;进口2458.5亿元,增长42.9%。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外贸企稳回升,主要得益于全球贸易回暖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效果显现。出口方面,浙江对美国、韩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欧盟仍是全省最大出口市场,1-5月出口增长11.4%。在各大主要出口贸易伙伴中,对美、韩出口增幅最为抢眼,1-5月出口分别增长17.3%和23.1%。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也保持较快增长,为12.7%。

  今年前五个月,我省加快对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宁波、舟山、嘉兴分别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等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1-5月,宁波、舟山和嘉兴总共拉动全省出口增速5.5个百分点。

标签: 出口;一带一路;杭州海关;舟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5366114220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