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在城西捡到一只小狐狸
2017年06月15日 09:12:2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摄影记者 葛亚琪

  小狐狸追着贵宾犬皮皮玩

  小狐狸和许多小狗小猫一样喜欢咬人,但是牙齿没长齐,力气不大,被咬到也不疼,吴女士把手放进小狐狸嘴里和小狐狸闹着玩。

  昨日,吴女士来电:看了加油站小狗寻找主人的报道,我也想请你们帮忙找一只小狐狸的主人。情况是这样的:6月7日早上7点50分左右,我沿着家附近的人行道散步,走到古墩路七彩阳光附近人行道时,看见一只白色“小狗”从北往南跑来,想穿过十字路口的红灯,我觉得很危险,于是就停下来观察,发现走到马路中央的“小狗”也意识到危险了,又跑到了路边,我担心它再跑上马路,趁它不注意从后面一把将它抱住,没想到它一回头脸是尖尖的,怎么看都不像狗,倒像一只狐狸。后来我把它带到一家宠物医院检查,兽医确认这就是一只7个月大的母白狐,牙齿还没长齐,但是已经断奶了,对了,兽医说小狐狸的指甲有明显修剪过的痕迹,之前应该是哪户人家的宠物。

  这两天,我在朋友圈里一直发白狐的照片并让朋友转发,想让它早点回到主人身边,快报能不能帮我一起找找这只小狐狸的主人?

  吴女士家住城西山水人家小区。昨天下午,来到小区,门口的保安听说我来找狐狸,笑着点点头:“那只小狐狸啊,这两天经常被人牵着下来溜达,看起来挺可爱的,但我不敢去摸,电视里都说狐狸会成精,看着漂亮内心很坏……”

  走到小区的公园里,吴女士牵着一只白色的狐狸走了过来。凑近一看,狐狸双眼澄蓝,体长大约40厘米,尾巴的长度占到三分之一,看上去憨态可掬。

  但狐狸毕竟不是狗,还是有野性的。突然,小狐狸猛地冲了过来,一口咬住同事的相机镜头,一旁的吴女士连忙拉紧套在小狐狸身上的狗绳,小狐狸松了口,摇着尾巴走来走去。

  “没事的,它不咬人!”吴女士说,小狐狸有几次对她发出像是攻击的架势,趁她不注意一口咬住手,但它的牙齿还没有长齐,也没有真的咬下去,每次只是含住手指玩一玩,不会真的咬人。

  我试着伸出拳头,小狐狸果真一口“咬”了上来,不知道是没力还是没用力,它尖尖的嘴巴轻轻擦着我的手掌,痒痒的。

  吴女士说,她很喜欢小狗,家里还养着一只贵宾犬和一只吉娃娃,小狐狸刚抱回家时,家里的两条小狗有点怕它,狐狸也有点胆小,时间一长,它们彼此谁也不欺负谁,也就都不再提防对方,相处得很和谐。

  自从把狐狸抱回来以后,吴女士特地上网搜索,也咨询了兽医,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就按照养狗狗方法来养这只小狐狸。

  吃:每天两顿主食加一顿点心,主食是狗粮,有时加一些煮熟的猪肉,点心主要是水果,什么西瓜、苹果都爱吃;

  住:小狐狸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只能养在家门口的笼子里;

  行:每天下楼遛三次,每次大约20分钟。溜狐狸经常会迎来很多邻居的围观,有的人一眼就认出是狐狸,有的人会觉得这条“狗”的样子挺特别的。不仅人围观,小区里的猫猫狗狗看到狐狸也很好奇,而且不管大狗小狗,看到狐狸都露出一副惊恐的神情,从不去吼它,更不敢冲到它身边。

  吴女士说,因为家里已经有两条狗了,她并没有继续收养这只狐狸的打算,希望狐狸能回到主人的身边,所以拜托我们帮忙寻找主人。

  今年4月,萧山十一中的校园内和附近街头也发现了一只狐狸,那段时间,恰逢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电视剧中男主角夜华与杨幂扮演的白狐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所以那只白色的狐狸瞬间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巧的是,萧山十一中正好有位老师名叫叶华,大家都开玩笑地说这只狐狸是不是浅浅,来找夜华老师了。

  当时,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看了学校老师和网友拍的狐狸照片后,肯定照片中的动物就是白狐,也叫蓝狐、北极狐,在国内比较常见,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东北地区开始尝试用毛皮兽和白狐杂交饲养,用它的皮毛制作皮草服装。

  另外,这两年年轻人流行饲养狐狸,他们在网上购买狐狸幼崽饲养,但狐狸长大后,有的身上有臭味而且凶悍、攻击主人等原因,主人不得不放弃饲养。(快报4月11日“我在现场”曾报道)

  萧山这只白狐至今流浪在外,不知下落,希望吴女士捡到的这只小狐狸能回到主人身边。

  

标签: 狐狸;贵宾;萧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