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电梯 经历应急救援大考
2017年06月16日 08:45: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旭辉 通讯员 刘丽芳

  “电梯内的标志怎么看”“被困电梯怎么办”“电梯救援到底要多久”,这是市民遭遇电梯故障绕不开的话题。昨日上午,杭州市质监部门对部分小区的电梯应急救援情况进行了测试。此举是为了检验管理使用单位的应急能力,推动维保单位在法律规定的救援时间(城区半小时,郊区一小时)内进一步提高救援响应度,缩短救援时间。

  本次大考验共抽查了西湖、江干、拱墅、滨江四个主城区15家维保单位维保的19台电梯。从救援到达时间来看,各维保单位都能按照法律的规定,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剔除小区有驻点及测试时刚好小区有维保人员在的情况外,11家维保单位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为14.4分钟。不过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是遇到了不少的问题,比如维保单位接线人员的用语不规范,个别电梯内三方通话系统存在故障等。

  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工程师杨本超提醒广大居民,当被困电梯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其次,按下紧急按钮或拨打96333,告知物业被困情况或者拨打轿厢内张贴的维保单位“400”等应急救援电话。接下来,只需安静等待救援即可。

标签: 电梯;救援;救援时间;应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