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儿院将建国际儿童医疗中心
2017年06月17日 10: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本报通讯员 林平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林平)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和美国HOPE基金会,合作建立了国内最早最规范的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开启了其国际化合作的道路,是国内较早开展国际化合作的医院之一。

  如今,浙大儿院的国际化进程再次提速,昨日,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在滨江院区的西南侧,已规划好二期项目,其中的亮点就是有国际儿童医疗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月底我们举办‘首届钱江国际儿科论坛’,将首次在整个大儿科领域,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中美专家同台切磋,互通有无。”

  浙大儿院将建国际儿童医疗中心

  位于滨江院区二期西南侧,预计三年内开张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各大专科与国外合作,国际化优质医疗服务可期

  “国际化医疗不单是医院、医生与国际接轨,最终目标是让广大患儿受益。”从公益心出发,舒强院长表示,“国际化的理念早已融入在医院多年的日常工作中,建院六十多年来,浙大儿院已经同罗马琳达儿童医院、西雅图儿童医院、辛辛那提儿童医院、洛杉矶儿童医院、多伦多儿童医院等国际最优秀的儿童医院建立了院际合作关系或是姐妹医院,几乎每个临床专业都有对接的国外合作方。每个月不止一场国际交流和合作活动。”

  据统计,浙大儿院每年医院召开的国际交流活动和国际专家讲座有将近40余场,“我们的住院医生、年轻医护人员不仅在工作中会经常与外国专家共事和交流切磋,而且都有机会派往美国进行中短期的进修培训。”舒强院长认为,随着中国儿科医疗水平的提高,国际交流是中外双方互相学习的过程,而不是单纯仰望外国专家。而双方交流的最终目的,依然是更好地为患儿服务。

  舒强院长透露,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二期正在深入设计阶段。与滨江院区二期紧挨着,设置两层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分别为门诊部和住院部。

  “这个国际儿童医疗中心起点和定位是医疗技术国际化,医疗服务品质化,充分改善就医体验。”舒强院长说,为此,中心的总体设计、流程设置、装修、运营、人员等都将融入JCI(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会)和国际化理念。

  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建成,并且通过JCI认证后,在杭的外国人和有需求的本地居民都可以有更多选择。到时候,中外联合会诊也将成为常态。

  除了临床上的国际合作,浙大儿院也致力于推动学术上的交流。近期,医院创办的第二本全英文学术期刊WJPS(世界小儿外科杂志)获得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D类项目资助50万元,拟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办刊,定位为儿外科高端期刊。

  舒强院长说,“目前国际上重要的小儿外科杂志只有四本,这本杂志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这对提高我国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标签: 儿童医院;国际化;浙大儿院;医院;舒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7391447786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