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落户下城
2017年06月19日 04:44: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通讯员 张砚春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通讯员 张砚春)6月18日,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正式落户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作为全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小镇以全国、全省电子竞技产业综合发展先行区、引领区为定位,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

  目前,小镇首发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已经整装待发。浙江网竞科技、浙江互星文化、浙江遥望网络、浙江睿指科技、华体集团旗下华体网竞等5家电竞相关企业为第一批意向入驻企业;国内顶级职业电竞俱乐部LGD,中国第一位电竞世界冠军、AG战队创始人MTY马天元旗下俱乐部也已成为首批意向入驻电竞职业俱乐部。此外,占地300亩的电竞主题生态公园已经开始规划,下一步,这里还将建设一个国际标准化的电竞专业比赛场馆。

  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说:“未来5年,下城力争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税收贡献超10亿元。”下城区电竞小镇和跨贸小镇“两镇齐飞”的产业布局即将拉开大幕。千亿级的电竞产业将加快下城的产业集聚、人才引进、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在打造全新经济生态的同时,推进下城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

标签: 电竞;小镇;经济生态;下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9323285406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