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 有人卖账号还收几十个徒弟
2017年06月19日 09:15:58 来源: 都市快报 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有人借此非法牟利。同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称,已检测的40批次中,3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或智能摄像头被恶意控制等危害。

  在网上搜索栏输入“摄像头 破解”,就跳出众多相关聊天群,记者随机加入了几个,发现聊天的内容绝大多数有关家庭摄像隐私,时不时会放出一些号称他人家庭摄像头拍下的画面。很快,不少人主动添加记者为好友,询问是否需要扫描软件,并声称这些扫描软件能够攻破摄像头的IP地址。

  卖家还向记者提供了大量IP账号。为了辨别画面中的影像是否是实时影像,记者再次登录一个账号,进入了另一个摄像头,放大,缩小,居然真的可以实现远程操作。

  有一位叫“大胆吻下去”的卖家告诉记者,当天他靠卖账号已经赚了500多元。他有几十个徒弟,如果拜他为师,一个月收入上万并不难。

  对于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摄像头,专家进行了几点重要提示:1.不要使用原始预设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而且要定期作出更换;2.摄像头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并要经常检查摄像头的角度是否发生变化;3.养成定期查杀病毒的好习惯。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9569931444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