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权威!杭州新房同比涨幅首次低于二手房!
2017年06月19日 12:55: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磊

W020170619422128711009.jpg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磊)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总体来看,大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从杭州来看,5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二手房价格环比再次超过新房。

W020170619422128783080.png

  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同样超过新房,这也是今年来的首次。其中新建商品住价格同比上16.3%,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7.9%,但与之前几个月相对比,涨幅有所回落。

  从朝晖、大关、翠苑、望江一带的中介门店了解到,当前小户型二手房挂牌量与之前相比下滑不少,挂出来的房源,价格也比之前高了许多,房东的预期有所升温,但大户型比较难卖,房源的议价空间比较大。

1234321.png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土地市场高烧不退,很多板块的价格体系被打乱,而新房价格被限制,一部分新房需求向二手房外溢,从而导致二手房价格接连上涨,甚至有些板块的二手房次新房成交价格甚至高过新房,例如,滨江金茂府目前成交均价为4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周边的东方郡5月成交均价为45056元/平方米,因此热门板块部分新楼盘甚至出现托关系买房的现象。

标签: 住宅销售价格;新房;涨幅回落;二手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9561294890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