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梅汛期第二波大雨暴雨来了 本周只剩“雨和霉”
2017年06月20日 08:2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IMG_7749.JPG

  梅汛期从来不会轻易扮演绅士。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上周,浙江频繁跟雨水碰面,全省周平均降水量11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85%;等到周末,降水短暂减弱,全省多地雨过天晴。

  然而,从上周日夜里开始,梅汛期已经在一点点透露其暴君本质,霸屏的雨水来了。

  据省气象台,梅汛期第二波大雨暴雨本周启动,接下来的七天预报里,只剩“雨雨雨和霉霉霉”了。

IMG_7752.JPG

  梅汛期唱主角的,自然是雨水。

  这不,中央气象台的官网上又挂出了三个眼熟的预警:强对流天气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来看下图,图中副热带高压北抬、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向北挺进,这意味着,南方的降雨范围又将逐步增广,我省也要继续和雨水打交道了。

IMG_7755 2.GIF

  中央气象台消息,周一夜间到周四,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30到80毫米,局地可达150到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到浙江,本周梅雨带再次加强并在我省上空维持且南北摆动,受其影响我省多降雨天气,其中周三到周五我省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周日前后又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IMG_7756 2.JPG

  雨水这么大,出门散步的小伙伴千万记得好好撑伞,要不然,后果很严重↓

6927e7a5ly1fgqn7k0mmpj20c80muq4a.jpg

  除了要好好撑伞,下雨天在外涉水行走时要小心电线和没有掩盖好的下水口,开车在外的朋友要尽量避免易积水的立交桥下。

  天气君提醒,由于上周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降水,土壤水份饱和,土质已经较为疏松;本周若遇强降水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雨水已经够决绝的了,来说点开心的。本周气温方面总体较平稳,最高气温大部地区 25℃到28℃,局部 30℃,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IMG_7750.JPG

标签: 梅汛期;雨季;暴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0308669249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