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共享雨伞来了!马路边就有,半小时五毛钱
2017年06月23日 15:37:55 来源: 都市快报 王潇潇

  还有一批商场地铁马上有 半小时免费

  眼下正是杭州的梅雨季,时晴时雨的天气,经常让一些没有带伞出门的人措手不及。如果在你所在的写字楼、公司附近的地铁站或者商场里,有一批雨伞,能够随借随还,是不是会方便很多?

  这两天,在杭州东站、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等闹市区,一批彩虹图案的共享雨伞出现在马路边的护栏上。它们和共享单车一样,可以随借随还。租金是每半小时0.5元。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还有一批特殊的“伞架”,用户扫一扫设备上的二维码,支付押金即可获得雨伞的使用权,如果芝麻信用分满600分,还可以免押金租借,半小时内免费,超出时间则需要收费——每12小时1块钱。

  挂在马路栏杆上的无桩版共享e伞

挂在杭州街头的共享e伞

  本周三,在杭州东站、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等闹市区,一批彩虹图案的共享雨伞出现在马路边的护栏上。这些被称为“共享e伞”的共享雨伞此前已经在深圳、广州、珠海、长沙等多个城市运营,杭州是其运营的第十个城市。它没有终端设备,而是和共享单车一样,借还地点不限。

  “共享e伞”的租借方法和共享单车差不多,伞柄上加装了一把智能锁,手机上下载App,输入一把伞的编号后,在雨伞上输入App给出的四位数密码,按下自动开伞按钮,伞就会打开,合上伞柄则是完成归还。押金19元,每半小时收费0.5元,不过需要充值至少9元才可以获得雨伞的使用权。

  据介绍,“共享e伞”雨天能遮风雨,晴天可遮阳,还能给中老年人当拐杖。这种伞内侧还有一个“喜袋”,具备漂流瓶功能,可供伞友们书信往来、交流互动。

  项目创始人赵书平说,雨伞自带定位芯片,每把成本在90元左右。

  据了解,“共享e伞”在杭州首批投放了5万把,后续将以全市总人口的10∶1比例加大投放力度。

  芝麻信用满600分免押金的魔力伞

在阿里园区,共享雨伞和共享充电宝比肩而立。

  在阿里园区3号楼大厅,记者看到了共享雨伞“魔力伞”的租借设备,设备约自动贩卖机大小,上面是一个电子屏,下面悬挂着三四十把红白伞面的长柄伞,其中三成已经借出。

  按照终端设备上的说明,魔力伞前半小时租借免费,超过的时间按照每12小时1元钱收费,如果用户超过7天不还,将扣除30元赔偿金。

  用“魔力伞”App或支付宝扫一扫,支付30元押金即可租借。它还与蚂蚁金服合作,如果用户有600分以上的芝麻信用分,可免租金费。记者扫了扫二维码,点击确认,等伞架上的蓝灯变成绿灯,雨伞跳出,完成租借,整个过程不到30秒。还伞更方便,将雨伞放入机器,等蓝灯亮起,雨伞就被挪入轨道,归还成功。

  设备上介绍说,雨伞的伞面直径55厘米,伞身长87.5厘米,重289克。记者掂了掂分量,感觉和普通的长柄雨伞差不多。

标签: 雨伞;共享;单车;终端设备;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35623738584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