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年有30多个周末泡在各种比赛中
来杭两年,意大利姑娘成跑圈名人
2017年06月25日 08:3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上周末刚刚结束的江苏启东圆陀角铁人三项赛里,出现了一张很多杭州跑友都熟悉的老面孔。其中拿到女子标铁30~34岁组冠军的意大利姑娘Valentina agu正是杭州跑圈的明星人物,她的同事吴梦莹这么形容她:“杭州跑圈,最起码有一半的人都认识她!”

  Valentina,今年32岁,来杭州两年时间,虽然中文只会一点点,但杭州大大小小各种跑步比赛几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古婷娜”。

  17个周末跑了15场大小比赛

  她的周末都是在比赛中度过

  2015年夏天到中国之后,杭州的各种比赛,跑山赛、马拉松、越野跑、铁人三项……古婷娜都玩得非常溜,她的好友说,一年52个周末,她大概有30多个周末都泡在各种比赛中,更惊人的是,只要是她参加的比赛,名次都很靠前。

  2016吉武·杭州山地越野赛35KM组第一、2016杭马半程女子组冠军、大宋108国际越野赛50公里组第二名,以至于受邀担任杭州100越野赛的志愿者时,主办方特地要求她不要跑得太快。

  古婷娜究竟参加了多少场比赛?她自己都说,多得都数不清了。

  “二月的时候,我曾经想和朋友做一个接下来的出游计划,但是发现从二月底到六月底的每个周末基本上都已经被比赛排满了。”想知道杭州周末有什么比赛,看她的朋友圈就知道了。

  钱报记者粗粗统计了一下,今年2月至今,17个周末,古婷娜参加了15场比赛。而且,她的参赛范围还不止在杭州,衢州半马、雁荡山越野、兰州马拉松、东京马拉松……甚至出差去香港的工夫都能顺便跑一场比赛。

  参赛无数的她

  一年只跑一场全马

  尽管古婷娜跑山、跑马的成绩都很好,半程马拉松更是一个接一个不断,但说起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挑战,她却说:“我有唯一的一条准则:一年只跑一场全马。”

  她说:“我认为马拉松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跑全马之前,我会怀着一种敬畏的心,提前半年开始准备,睡几个小时、吃什么都会有固定的计划,跑的时候也会全力以赴地去跑。越野对我而言更轻松,沿线风景更美,大家还更可能互相帮助。”

  所以,到目前为止,古婷娜也只跑了威尼斯、马德里,以及两次东京马拉松这四个全马。

  对于跑圈里流行的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古婷娜并不在意,“六大满贯可能会是一个参照的目标,接下来我也有计划去跑芝加哥或者波士顿。但是因为并不那么喜欢纽约马拉松,人挤人再加上赛道很冷,所以不会刻意强迫自己。我倒是想在中国完成一场全马。”

  每天骑车40公里去上班

  最爱杭州龙井线

  古婷娜爱跑步,她的朋友圈里满满都是各种比赛,但其实,她是费列罗食品(杭州)有限公司的生产经理。在巧克力工厂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她嘿嘿地说:“我每天都会吃巧克力,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乐趣!”

  虽然是一个幸福的吃货,但她运动起来也很猛。她住在文一路,每天一大早一路骑行40公里去大江东的公司上班。这还不够,闲不住的她还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根据天气状况,1周至少安排3次跑步训练、1~2次自行车训练以及2~3次游泳训练,周末参加各种比赛。这些训练目标,她每周一定要完成,哪怕是圣诞节也没停下来过。

  古婷娜说,在她心中,杭州是中国最美的城市。她甚至会拿出地图找到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开跑,古婷娜就是通过跑步,去认识杭州这座城市。

  在她心目中,最棒的跑步线路是哪里?古婷娜毫不犹豫地回答:“龙井是我的最爱,那里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特别!”

  她说:“跑步是因为我真正能感觉到快乐,能认识很多有趣的人,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我不在乎成绩或奖励,只要能让我跑步就好。”

  这也正是很多跑友能在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中见到她的原因。

标签: 比赛;跑步;马拉松;铁人三项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5322061398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