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吁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2017年06月25日 08:44:03 来源: 每日商报 李敏吉 顾肖艳 方莹 杭建宣 李朝秀 许成慧 潘婷婷 范昱 孙寅乔 葛玲燕 张玎 骆静怡

  周五傍晚起,杭州主城区开始下雨,逐步开启“暴雨模式”。

  昨天早上5点3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接着我市六个县市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淳安、余杭、建德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说,昨天最大的降水区域主要出现在我市西部,南部和北部地区。暴雨给人们的出行也带来了影响,昨天杭州周边出现部分公路塌方受堵,列车也出现晚点,部分航班延误。多条高速公路启动了限流措施。

  昨天上午6点,市城区防指办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下午17时,杭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统计,昨天城区累计发现67处积水点,到下午四点左右都已基本处置完毕,城区交通基本恢复正常。截至昨天下午4点,市区河道均未出现超警戒,运河拱宸桥水位2.44米(警戒水位2.66米)。

  不过,雨水还不打算就此“歇息”。市气象台说,从昨天下午起到前半夜,雨水只是稍作休整,预计今天依旧有大雨到暴雨,一直要到下周一、周二雨水才会有所减弱,转为中雨或者阵雨了。

  受暴雨影响,今天出行还是会有很多不便之处,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果要乘火车或飞机,建议提前向火车站和机场了解一下情况。

  杭州多处公路塌方受阻

  部分车次晚点、航班延误

6月24日,杭州环城东路,一段近50米的道路积水严重,骑车人经过时溅起大片水花。

  6月24日,杭州环城东路,一段近50米的道路积水严重,骑车人经过时溅起大片水花。

  连日降雨,杭州部分公路出行受阻,其中包括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

  昨天早上9时,G56杭徽高速K112杭州方向有塌方,塌方量较小,对通行影响不大。杭徽颊口收费站因入口车道积水暂时关闭,到下午17时恢复通行。临安、富阳境内多条国省道也因积水一度受阻,目前也已全部恢复通行。

  县乡道路受阻的比较多。临安市,截至下午五点,昌湍线、昌文线、凤塘线、分老线、河白线、昌黄线、颊浙线、老鸡市线等,因塌方、泥石流和涉水严重等,交通中断或车辆无法通行,抢险人员正分片对上述各个点进行清理处置。

  淳安县到昨天下午4点为止,有16处塌方(2000余方),其中河隐线、昌瑶线、梅茚线、白小线、06省道5处塌方量稍大,有短时间阻车现象,基本上都在半小时内抢通。

  富阳市高泰线14K+300路段、高桦线8K+550米积水超过20厘米。南洪线与万牧线交界处(罗宅村)地段积水,车辆无法通行。

  除了公路,铁路也因暴雨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截至下午4:20,合福高铁有2趟列车晚点:为G1620次、G348次列车,晚点时间在20分钟左右。宁杭高铁晚点6趟,晚点时间最长57分钟,最短晚点6分钟。

  航班也有不少延误、取消。其中,延误的航班有近50趟,延误时间短则半个小时,长则四五个小时。取消的航班有十多趟,主要是往深圳、贵阳、成都方向。

标签: 积水;防汛;处置;杭州;西湖区;降雨;暴雨;雨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5320302156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