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榔头厉害 女童被锁车内哭个不停 民警用破窗器破窗失败
2017年06月26日 09:17:4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周德峰

  热心路人借给陈警官的破窗器,敲了几下手柄就破掉了。

  6月24日14:22,余杭警方接到一对年轻父母报警求助,说他们不小心把18个月大的女儿锁在了车里。

  运河派出所陈永锋警官带队到场。

  这里是余杭东湖北路一个叫嘉丰万悦城的小区门口,报警的年轻父母站在一辆斯柯达轿车旁。爸爸微胖,站在车外干着急,妈妈扎个马尾,脸贴着驾驶座窗户,正焦急地安慰里面的女儿。

  “边上这个小区新开盘,夫妻两个是带着女儿来看房子的。没想到车刚停好,两个大人先下车,准备去后座抱出孩子,没想到,小女孩1岁半,蛮能干了,自己从后座爬到驾驶座,一把把中控锁给按下去了。”陈警官说,“夫妻两个傻眼,车钥匙还在车里,车窗全部是关紧的,隔着玻璃教女儿再把车锁打开,小朋友理解不了,怎么也教不会,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

  陈警官往车里看,孩子还坐在驾驶座上,下午很闷热,车子又全密封,孩子在里头大哭,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了。要是再拖下去,孩子很容易脱水,很危险。

  陈警官跟孩子父母商量,这个时候应该赶紧破窗救人。

  孩子父母答应了。

  陈警官叫孩子妈妈站在驾驶座一侧安抚孩子,他自己走到了跟孩子呈对角线的右后车窗边,抽出了伸缩警棍。

  警棍有韧性,试了十几下没成功。这时候,有个路人热心地从包里拿了一个破窗器交给陈警官。这是一款网上常见的破窗器,塑料柄,头上有一块凸出的金属点。“我拿这个破窗器往车窗四角砸,玻璃没有碎,破窗器的塑料柄先裂开了,没用了。”

  孩子在车里越哭越凶,陈警官急了,想着还是去找块板砖吧。走了几步,见一个小区保安亭有人,就过去问有没有趁手的工具,保安拿出一把榔头。

  冲回车边,陈警官举起榔头对着车窗右下角狠砸了几下,玻璃应声而碎。他手伸进去,车门开了。

 

标签: 警官;车窗;榔头;孩子父母;窗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