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考最高分的美少女牵手照惊动团中央 其实剧情是这样的
2017年06月27日 19: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纪驭亚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纪驭亚)这两天,杭州的美女中考最高分获得者——杭州文澜中学的女生吴思齐很火。

  成为今年杭州中考最高分后,吴思齐的照片在报纸上被刊登。此后,随即有营销号在微博上po出所谓“原图”,因图中吴思齐和一位男生正牵着手,一时间引发热议。

吴3.webp.jpg

  这几张照片和两个主人公是学霸情侣的段子也很快在网上流传起来,这让小吴姑娘非常苦恼。

  而今天早上7点,网友“blla_ir”率先在网上发出了澄清照。“明明是人家毕业照一起要求男女拉手拍照,但网上一边倒的评论都在说早恋什么的。这样是不是有点曲解意思?”

  随着澄清微博放出的还有第三张照片。

吴4.jpg

  反转的剧情也“惊动”了团中央。

团中央.webp.jpg

  下午14时,文澜中学副校长薛莹也在朋友圈po出了一段当时初三(7)班(小吴姑娘所在班级)拍摄毕业照的小视频,并配以“谣言止于智者”。

  薛莹也是吴思齐3年的任课老师,应该是最清楚事情缘由的人之一。她告诉媒体,网上流传的图,不是从学校官方或者吴思齐那里得到的。应该是一些自媒体取自于吴思齐同学QQ群。当时,该校正在拍毕业照,男女生牵手只是场景的要求,当中小吴和不少同学都有合影。

  班主任说,6月4日学校全体初三学生拍毕业照,年级照拍完后,他们班又请了摄像师来拍视频,想做毕业纪念册。其中有个视频镜头,是男女生按广播操队伍各站一排,然后从第一排开始依次拉手,摄像师镜头推进,拍完后放手,这样本来是作为花絮,留作纪念的。后来吴同学成了中考状元,媒体要照片的时候,无意中流传了出去。

  除了视频,校方还提供当时拍摄现场照片。

  网上还有人说,现在小姑娘很伤心,忙着哭。也有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吴妈妈,对于这样说法,吴妈妈坦言:“女儿没有那么脆弱,她心态一直很好,我要给她的勇气点赞。同时她也不想做更多回应,清者自清。现在她已经买了不少高中阶段的书,正全力投入新一个阶段的学习中。”

标签: 视频;毕业;摄像师;中考;同学;拉手;毕业纪念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