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丁兰街道:“小红本”成了新“网红”
2017年06月28日 08:39: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伟 郭毓铭

  江干区丁兰街道2000余名基层党员,人手一本“小红本”。

  “小红本”是什么?里面又有什么内容?

  它并不厚,的确红彤彤的。翻开第一页,前言里写道,“‘丁兰小红本’是丁兰街道实施党员身份践行工程和推进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主推手……”

  再往后翻,还有“党员必读五十题”等党务知识和时政知识,特别适合基层党员学习。

  “我就把我们的‘小红’放在包里,饭后睡前看一会儿,毛方便嘞。”几天前的党员发展对象测试上,明珠社区的李佳取得了高分。

  除了纸质版供党员学习,基层党员教育品牌“丁兰小红本”还专门打造了线上版和远程教育版。

  比如为了适应年轻党员喜欢新媒体的特点,街道在“智慧丁兰”微信公众号上辟线上版,定时推送某阶段基层党员最需要学习的知识。

  比如,《中央发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你知道党支部的党员管理工作有哪些原则吗?》《“小”目标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你涨知识,了解入党那些事儿》《党员必读50题》等。

  远程教育呢,是昨天首发的——《丁兰,我为您代言》。

  今年以来,丁兰街道开展第四届“寻访身边最美党员”活动,把基层各条战线中的“最美党员”事迹,制作成一部丁兰党员形象片,打造成为“丁兰小红本”党员学习的远教版,用特色鲜明、贴近实际、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亮党员身份、树党员标杆,展示丁兰党员风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最美”为榜样,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里面的主角,有沿山村60岁的“城市美容师”戴国平。他雷打不动,每天清晨4点出门,挥动扫帚,为“最美乡村”清理容颜。

  “我们还可以挖掘如老红军、孝贤、创业党员代表等的典型故事,成为我们‘丁兰小红本’的最美党员教材。”丁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治水也有“小红本”的功劳。

  街道城管科科长陈轶聃说,“平时我经常要翻看‘小红本’,在为我补充党员‘精神食粮’的同时,不断督促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党员身份,带动周围的同事投身于‘五水共治’工作”。

  不仅如此,“丁兰小红本”在换届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领导干部“三提一争”活动、智慧小镇建设中,也从各个层面推动全体丁兰党员践行党员身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三区五型”的美丽丁兰,全面夺取特色小镇创建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标签: 党员;党员身份;街道;制度化;常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