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杯冰啤酒无节制下肚 杭州一壮汉吐血进了医院
2017年06月28日 20:00:19 来源: 浙青网-青年时报 蒋菲 周俊博

  夏天晚上出去吃夜宵,喝冰啤酒,很多人图的就是一个冰爽劲。然而喝大量冷饮会导致消化道出血、急性肠胃病等不良后果。最近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就抢救了一名因贪凉连喝5杯冰啤酒导致呕血的病人。

  贪凉连喝5杯冰啤酒

  出事的是杭州人萧大哥,42岁,体型肥胖,尤其是肚子那一圈,平时爱吃爱喝,没什么节制。谈起自己的病情,他也很坦然。在杭州市红会医院治疗三天后,萧大哥已经出院,医生交待他以后可不能再贪凉喝冰啤酒了。

  出事当天天气闷热,晚上9点半,萧大哥约上四五个朋友在家楼下的小龙虾店吃夜宵,聊到兴头上,他咕噜咕噜连着喝了5杯冰镇啤酒。

  上楼回家后倒头就睡,没有异常。直到半夜,他赶到胃里翻江倒海地闹腾,跑到厕所,吐了。先是吐出吃下去的东西,两三回后,吐出的竟然是带血的粘液。

  “糟了,不会是吐血了吧。”之后,萧大哥又连着吐了两次,依然是带血的这些东西,前前后后吐出来的东西能装满一洗脸盆。吓得他脸色苍白,心跳过速,整个人还一阵阵发晕。

  闹了一整夜,萧大哥赶紧前往杭州市红会医院就诊。胃镜下,接诊的消化科施琳琳副主任医师发现,整个肠胃呈现广泛糜烂,确诊为急性糜烂性出血性胃炎,原因和喝了大量的冰啤酒有关。

 

  胃镜下肠胃呈现广泛糜烂

  出现呕血、黑便需及时治疗

  施琳琳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患有无症状的不典型胃病,就以为自己的胃肠功能很好,喝大量冷饮后导致病情加重,往往一出现症状就是比较严重的呕血。

  像萧大哥这样的病情还不算重,看着吐了很多,其实实际呕血量在10-20ml之间。“在这之前还有一个男性病人,喝了一斤白酒导致贲门黏膜撕裂,这里遍布着丰富的血管网,破口后致血液喷涌而出,呕血量大于1000ml,抢救治疗将近2个礼拜才把他救回来。”施琳琳医生说。

标签: 啤酒;饮料;肠胃;夜宵;喝冰;医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