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因涉嫌放火罪和盗窃罪 警方向检方提请逮捕保姆莫某晶
2017年06月29日 06:40: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本报记者 柏建斌 陈雷 蓝震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本报记者 柏建斌 陈雷 蓝震)杭州蓝色钱江小区大火当天,18楼这户人家的保姆莫某晶已经被杭州警方带走并展开调查。杭州警方在当天发布这场火灾并非意外,而是保姆放火导致。警方仅用10小时宣布破案。

  昨天,大火熄灭后的第七天,犯罪嫌疑人莫某晶被警方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经杭州市以及上城区两级公安机关侦查,保姆莫某晶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两项罪名。

  虽然警方发布的内容只有简短的三百余字,细心人不难发现,之前的一些传闻似乎得到了证实。

  杭州警方的官方微信、微博账号@平安杭州在6月28日午间发布的内容如下:

  经杭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2017年6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两项罪名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在本市上城区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从事家庭保姆工作期间,多次窃取雇主家中财物。2017年6月22日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在该户室内放火,导致雇主家中母子四人死亡。

  此前在6月22日傍晚,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明确为一起放火案件。该户保姆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23日,警方宣布随后莫某晶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警方每一次发布的消息都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转载,而事情的原貌也逐渐在调查中趋于明朗——

  ●网上流传的在东莞、广州等地欠人钱、当过被告的莫某晶,就是如今栖身杭州的保姆莫某晶。

  ●随着前往上海、东莞等地调查的侦查员的脚步,各路媒体记者也纷纷赶去,通过对莫家亲友的采访,还原莫某晶的以好赌、逃债、离异、欺骗为关键词的漂泊人生,分析她这个资深赌徒是怎么把老天给她的一手好牌打烂。

  ●此前通过当事人的亲友、邻居等手机聊天截屏透露出的传闻,例如莫某晶多次盗窃雇主家的财物等,均在涉嫌“多次窃取”、“盗窃罪”的文字中得到了证实。

标签: 杭州市;犯罪嫌疑人;警方;放火;保姆;盗窃罪;杭州;雇主;公安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