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实现全覆盖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
传化一口气拿到三张支付牌照
2017年06月30日 08:39:3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马琳

  昨日,传化智联公告披露,其下属公司传化支付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式获批并公告。这也是萧山区首家获得央行全国性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

  此前,传化支付就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业务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行政许可申请,在经过严密的审查和考察后,三张支付牌照悉数获批。

  这意味着传化智联将实现涵盖货主、物流企业、货运司机、商户等全覆盖、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时代,闭环构筑对于O2O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京东、平安、海尔、小米、国美等30多家公司陆续通过收购拿到了支付牌照,归根到底就是为了完成所谓的“闭环”。传化智联此次成功收获支付牌照,无疑进一步强化了其作为物流平台的商业价值。

  而这个闭环的背后,是中国物流行业四个万亿级的市场(万亿级的司机消费、万亿级车后消费、10万亿级的运费支付结算、200万亿级的货款代收付等)。其中仅围绕3000万货车司机和2000万货车的生活消费和物流装备市场规模均超万亿,更不用说每年200万亿物资的流动和10万亿物流费用的流转。

  传化的关键优势,在于其拥有丰富的业务场景,包括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多场景消费搭建,及两大互联网产品(智能化的干线O2O平台陆鲸和专业的城市物流无车承运人易货嘀)的数据线上化,使得基于前端业务场景的支付业务得以源源不断地衍生出来。

  以传化支付推出的智能代收付业务为例,已经在全国代收货款量最多的河南省及西安、上海、沈阳等地落地,与20多家物流企业开始合作。以河南诚通物流和陕西富达物流的合作为例,两家每天近千万的货款,均通过传化支付的智能代收付,实现代收货款的“当日达”。目前中国80万家专线零担物流公司,70%存在代收货款服务,有多达1万亿资金长期直流在专线物流公司的账户。

  随着海量数据及流量沉淀,传化支付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作为获取用户、商户数据的重要入口,支付端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数据变现。基于实体公路港及两大互联网产品的应用场景和用户累积,传化支付获取了向互联网金融和精准营销等增值服务延伸的钥匙,进一步打开了金融帝国的入口。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表示,通过“支付+”的创新模式,围绕物流行业的金融需求,传化支付将形成“支付+账户/用户+大数据+风控和产品”的新金融生态圈,逐步形成一系列互联金融增值服务。以支付为基础,以金融为延伸,打造辐射全国的物流全新“支付+”金融生态圈。

标签: 传化;物流;牌照;金融;互联网产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