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八卦田的向日葵进入盛花期 余杭瓶窑有600多亩薰衣草
2017年07月03日 10:28:5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栀子花开,如此可爱……”

  何炅2004年推出的单曲《栀子花开》是一首献给毕业生的歌曲,优美的旋律,淡淡地描述着离别的心情,简单的音乐节奏让人在聆听时甚至能感受到空气中轻盈地飘出栀子花带来的阵阵清香。

  随着一年毕业季的到来,被誉为“毕业花”的栀子花在植物园开得正旺。这段时间,漫步在植物园里,一阵风飘过,便能隐约闻到淡淡花香。

  栀子花,又名栀子、黄栀子。除了香味,它全身都是宝,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除了植物园的栀子花,八卦田的向日葵也是一大看点。八卦田景区分为九宫八格,四季都有景色看,当下时节唱主角的正是向日葵。

  向日葵有一亩多地,目前已经逐步进入了盛花期,预计可以开到7月中旬。

  大家都知道向日葵是跟着太阳转的,但实际上,向日葵花盘一旦盛开后,就不再追随着太阳转动,而是固定朝向东方。

  其实,向日葵和人一样,也怕热。 朝东不仅可以躲避太阳暴晒,还可以一大早就受阳光照射,有助于烘干在夜晚时凝聚的露水,减少受霉菌侵袭的可能性,帮助传播花粉,有利于向日葵的繁衍。

  如果不过瘾,想看大片大片花海,可以去余杭瓶窑,那里有60万株薰衣草可以看,占地面积有600多亩,大大小小有7个山头。具体位置在余杭区瓶窑塘埠村西坞路边仪门岭的浪漫樱花谷里,从市区开过去,快一点半个小时就到了。花海可以持续一个半月。

  当然,虽叫樱花谷,但山下的田里还种了大片向日葵、波斯菊、薰衣草等,五彩斑斓。此外,还有上万朵睡莲盛放。

标签: 栀子花;向日葵;植物园;八卦田;薰衣草;花海;太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