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小候鸟驿站”爱心招募正在进行中
2017年07月04日 06:11: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业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业)暑假来了,许多外来务工者的子女纷纷从老家来到杭州与父母团聚,但父母们忙于生计,依然无暇照顾他们,这些“小候鸟”们不得不面临“二次留守”。为此,唐西胜“双新名师智慧空间站”发起了“小候鸟驿站”暑期关爱活动,目前已举办3届。

  这个活动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服务暑假到杭州来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通过青年教师志愿者对“小候鸟”们专业化的陪伴,让他们学习有辅导、游玩有引导、安全有指导,为家长解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在杭州度过快乐的暑假时光,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一段幸福美好的杭州记忆,为杭州“大爱之城”更添一道绚丽的人文风景。

  今年,将有50位小候鸟免费走进“小候鸟驿站”,由下城区十几位优秀教师组成的师资团队指导孩子的学习与生活。

  ■报名对象:在杭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6年级在读小学生)

  ■时间:7月10日~7月21日,每天8:00~17:00

  ■地点:1.下城区十五家园10幢长庆街道公益创意园(感谢长庆街道提供场地支持)

  2.杭州市东新街道万家星城社区(感谢万家星城社区提供场地支持)

  ■请联系我们

  如果你是一位为这个城市默默奉献汗水的外来务工人员,你的孩子今年暑假将从老家来到杭州和你团聚;如果你是一家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或机构,想送给优秀务工人员一份不一样的暑假爱心福利,解决他们无暇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

  ●靠近十五家园社区者:请编辑短信,包括孩子姓名、年龄、年级、就读学校、家长手机、家庭住址等内容至张老师处13750831025。

  ●靠近东新街道万家星城社区者:请编辑短信,包括孩子姓名、年龄、年级、就读学校、家长手机、家庭住址等内容至魏老师处13957170403。

  ●愿意来做志愿者的读者请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下城区青年教师志愿者”报名,并发送“志愿者+姓名+手机号码”。申请担任小候鸟驿站的志愿者,你的孩子也可免费参加小候鸟驿站。

标签: 候鸟;志愿者;驿站;孩子;杭州;青年教师;务工人员;长庆街道;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