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西北段通车 在建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启动
赵一德宣布开通 徐立毅授旗
2017年07月04日 08:12: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日下午,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通车暨在建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庆春广场站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为参赛施工单位代表授杭州地铁“立功竞赛”突击先锋队旗,许明、戴建平、郑荣胜、缪承潮出席。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乘坐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发列车前往古翠路站,体验了解地铁2号线西北段试运营情况。

  地铁2号线西北段是杭州地铁线网中贯通市东西的大动脉,该段的建成通车将填补城西地铁的空白,进一步缓解杭州城区的交通压力。地铁2号线西北段工程为钱江路站(不含)至丰潭路站,线路沿庆春东路、凤起路、环城西路、莫干山路、文二路敷设,途经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四个行政区,止于丰潭路站,全长11.84公里,共设11座地下车站。首次通车钱江路站至古翠路站,全长11.16公里。剩余的下宁桥站,以及作为2号线二期工程的铺轨基地的丰潭路站将于年底前开通。

  地铁2号线西北段共设4座换乘站:建国北路站与5号线换乘;凤起路站与1号线换乘;武林门站与3号线换乘;学院路站与10号线换乘。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2号线全线平均每天上线26列车。列车平峰时间段发车间隔为4分30秒,高峰时间段则视客流情况适当增加车次。

  为推进杭州地铁在建工程建设,市总工会会同市地铁集团组织地铁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南段、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及杭临线、杭富线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各参建施工、监理单位,开展2017-2019年度“立功竞赛”专项活动。活动以“安全、优质、廉洁、高效、创新、活力”为竞赛主题,通过加大创新、破解、服务、管控的力度,联动推进杭州地铁建设,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标签: 地铁;杭州地铁;西北;竞赛;立功;通车;换乘;开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7592144435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