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IVD及精准医疗独角兽创业大赛在下沙启动
2017年07月04日 14:06: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本周华大基因IPO的消息引发投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因为华大基因就是一家基因测序龙头企业,有关体外诊断技术正成为业界角逐投资的热点。第四届中国IVD产业投资与并购CEO论坛暨第二届中国IVD及精准医疗独角兽创业大赛,近日在下沙拉开帷幕,吸引了体外诊断领域百余位产业界精英、投资大鳄和精准医疗的行业人士。论坛现场,嘉宾们就生化免疫、精准医疗、独立医学实验室等领域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共议行业发展趋势、新技术和新突破。

  IVD是体外诊断的英文缩写。举个例子,现在有一款快速检测试剂,只要你的体液滴上一滴,一分钟不到,它就能检测出你是否存在糖尿病。目前,IVD的体外诊断试剂产业正快速兴起。在国家关于加强国产医疗器械民族品牌崛起政策的号召和指导下,中国的IVD产业正处在一个腾飞期。

  为什么这些新兴的医疗技术及投资者会聚焦下沙?因为,目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力打造以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制药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东部医药港小镇”,预计将形成一个“500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近年来,开发区大力引进优秀医药产业龙头企业,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力打造的优势主导产业,辉瑞、默沙东、吉立亚、强生、礼来等跨国公司的18个项目先后落户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脑瘤检测会是精准医疗的第一大市场。经过两到三年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百花齐放的格局。”有“小华大”之称的贝瑞和康董事长高扬在演讲中说,他们企业在开发区发展已经有三年,在园区的帮助下,贝瑞和康的检测项目有很大的发展,杭州已经成为公司在国内的主要生产基地。

  更值得期待的是,“中国IVD及精准医疗产业与投资联盟”去年在开发区诞生。这个联盟是国内首个由行业巨头和投资大鳄联合成立的聚焦IVD及精准医疗领域的行业联盟。

标签: 精准医疗;华大;开发区;龙头企业;大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