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葛慧君来杭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2017年07月05日 08:23: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赴西湖区、余杭区调研文化建设工作。戚哮虎参加调研,毛溪浩在当地陪同。

  在西湖区,葛慧君一行走访了骆家庄社区文化家园和翠苑一区社区文化家园,详细了解社区文化家园的场所设施建设、内容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葛慧君对西湖区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社区文化家园是老百姓的“精神家园”,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要利用好这块文化阵地,培育好社区文化社团,打响社区文化品牌,实现从“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

  在余杭区良渚文化艺术中心,葛慧君参观了村民学堂、村民书房等文化设施,随后,来到翻翻动漫公司考察文化创意产业,并实地走访了省考古所良渚工作站调研良渚遗址申遗工作有关情况。在听取了余杭区相关工作汇报后,她指出,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文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前列。尤其在良渚遗址申遗工作上组织有力、保障有力、推进有力,前期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良渚遗址体现了中华文明悠久历史和宝贵价值,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要强化遗产价值研究, 结合地上和地下、发掘和传播,统筹做好申遗工作;要着力推动申遗宣传工作,利用好国际和国内的传播推广渠道,增强良渚遗址的国际影响力,形成申遗的良好氛围,为深入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社区文化;良渚遗址;余杭区;西湖区;家园;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