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建满带队 潘家玮陪同 省政协来杭监督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05日 08:23: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楼蕲

  7月3日至4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建满带队来杭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领导戴建平、翁卫军、陈永良分别陪同监督调研或参加座谈。

  监督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桐庐县、富阳区和部分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走访有关企业、市民群众,听取他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切身体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和桐庐县、富阳区有关情况汇报。王建满充分肯定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认为杭州改革力度大、进展快、不破法规破常规,亮点闪闪、成效多多,为全省提供了经验和表率。

  王建满强调,杭州要坚定不移地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需求导向,以人民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为改革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聚焦投资,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坚持效果导向,快办事、办成事,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真正把繁琐的事项变为简单。

  潘家玮说,今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其作为今年全市重点领域改革的突破口来抓。杭州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此次监督调研意见,认真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最多跑一次”民主监督活动作为委员“岗位建功、履职为民”活动的重要内容;落实“三个导向”要求,重点对便民服务事项简单化、就近化、方便化,投资事项审批一窗受理、集中承办,商事制度改革多证合一、先证后照、个人承诺、事后监管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调研,在以流程优化促进便捷化,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保障改革真正落地等方面议政建言;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作用,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针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建良言、献良策,有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标签: 改革;民主监督;制度改革;调研;杭州市;桐庐县;政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