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最会拍毕业照的摄影师 是个拽拽的大四男生
2017年07月06日 06:1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湛 通讯员 吴荃雁

  他和同寝室哥们爬到紫金港校区标志性建筑月牙楼顶上拍了张毕业照。“因为是楼顶,没人上去过,在那里拍照肯定是独一份。”图中左一是张进辉。

  这张照片拍摄于月牙楼和小剧场间的走廊。这种“浮在空中”的照片,是经过抠图再PS的,虽然创意十足,但是处理图片实在很麻烦。

  同一个人拍摄不同姿势不同位置的四张照片,再抠图组合在一起,就有了这张“四胞胎”合影。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吴荃雁)怎么把女朋友拍好看?

  “找个好看的女朋友呗。”他脱口而出。

  这个最近成为网红的男孩,是浙大教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因为一张张“不一样”的毕业照,他成了浙大校园新偶像。

  张进辉留着一头棕黄头发,八字刘海,颇有点艺术家的气质。

  男孩很快就正经起来,专心地解释摄影技术,“你得要会抓拍,找到女朋友最美的那一瞬间。当然了,拍照的基本技术还是要的,更要知道什么是美。”

  这几天,张进辉拍摄的一组毕业照,经浙江大学微信号、官方微博以及浙大学报等曝光后,引来众多网友尤其是大学生的关注。

  说起来,张进辉玩摄影还是进入大学后的事。大一时,他选修了《摄影艺术》这门课,从此跳进了摄影这个“深坑”。

  “我觉得会拍照蛮好的,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爱好,可以帮别人留存一些美好的记忆。”

  大二时,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摄影工作室。也是从那时,张进辉开始接一些毕业照的活。

  “最初是一个学姐让我帮她拍,后来也帮同专业同社团的学长学姐拍。”张进辉说,最初那些毕业照,虽然拍得不专业,但得到的赞扬和感谢让他收获了自信。

  慢慢的,张进辉在校内外都有了些名气。到了毕业季,找他拍照的人就多起来,预约排队是经常的事。

  当然,是要收费的。毕竟,玩摄影是一个很费钱的爱好,他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得到一定的回报。

  经过一次次的练手,张进辉对毕业照的想法更加大胆,对拍摄地也更加熟悉。“我之前在图书馆拍过一张照片,里面有多个‘自己’,就是拍四张,再合成为一张。”除了自己想,张进辉也会做一些“私人定制”。他一般会问拍摄对象最想去哪些地方,有没有哪些道具对他们很有纪念意义,“毕业照,以回忆为主,只要有纪念意义就可以去拍。并不是纠结谁好看,谁酷炫,而主要表现一种情感。”

  “阿辉,浙大学生,一个喜欢旅行、健身的摄影狗。喜欢旅拍、拍一些人文纪实、记录生活、好看的女生,尤其喜欢拍自己(微笑脸)。反正就是喜欢拍自己喜欢的,其他的看心情。”正如他在微信公众号中对自己描述的那样,因为爱好,所以坚持。

  对于自己的毕业照,张进辉有一个计划,就是穿着学士服去世界各地拍照,去一些著名景点或者有意思的地方,这样拍成一组照片,想想都觉得挺有意思。

  如果你也觉得张进辉拍的照片有意思,现在有个机会让他亲自为你拍一套写真,免费的哦!

  参与方法很简单,就是扫描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APP,在“大学城”栏目找到这篇报道并评论,写出你的毕业故事,点赞数前三名可获得拍摄写真的机会。评论时请留下联系方式(QQ、微信或邮箱,最好不要留手机)。

  好了,快来抢吧!

标签: 毕业;拍摄;女朋友;摄影;爱好;月牙;摄影技术;男孩;浙江;标志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