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移植受者也能体育竞技 浙大一院“移友”创佳绩
2017年07月06日 11:01: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昨日,世界移植运动会在西班牙刚刚落下帷幕,浙大一院3位移植受者鲁金祥、沈国祥、汤建辉载誉归来,共获得4块银牌、2块铜牌,为中国代表队赢得荣誉。

  据悉,本次世界移植运动会有来自全世界的2200多位器官移植受者及捐献者、家属参加,其宗旨是展示各国家医疗技术成就,帮助器官移植受者康复和回归社会,唤起公众的器官捐赠意识。世界移植运动会有移植“奥运会”的美誉,与奥运会一样分为夏季和冬季比赛。今年是浙大一院第五次参加移植“奥运会”。

  事实上,不少人疑惑,器官移植手术创伤较大,移植后的患者是否能进行体育竞技类活动? 对此,浙大一院院长,全国知名器官移植专家王伟林教授表示,器官移植手术一年后,确认身体各项指标健康,进行适量运动,能有效改善身体机能。但需要注意的是,器官移植手术后的患者在运动时,推荐挑选单人运动项目,并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渐进。避免进行激烈的对抗类体育项目,如篮球、足球等。

标签: 移植;器官移植;运动会;中国代表队;浙大一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