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杭的“护照”很受学生欢迎
2017年07月07日 11:19:5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琦 见习记者 章翌

  地上铺着红毯,红毯上每经过一组人,两旁观众都会摇动手中的充气棒和姓名板欢呼……这并不是电影节,而是日前天杭教育集团“群星闪闪耀天杭——天杭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的一个场景。天杭三个校区九个年级的学生们在这样的热闹中结束了一个学期的生活。

  天杭教育集团的“群星闪闪耀天杭——天杭之星”评选活动,是基于江干的“三原色”德育形成的特色学生评价体系,评选有三个维度:具有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的红色接班人、身心健康且文明有责的绿色好公民、有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蓝色新人才。借着2014年成为杭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深化课改试点学校这一契机,天杭教育集团将“天杭之星”评选纳入学校课程体系中。评选历时三个月,在学生自主申报、班级推荐、年级评定基础上,被评选出的“天杭之星”还被安排参加“天杭之星挑战营”活动。

  而“天杭之星”活动背后是一个横跨九年的学生德育项目:天杭护照。每个学生在学校生活中都会经历很多大型活动,学生对这些大型活动会留下深刻印象,基于这一点,“天杭护照”整合了包括“天杭之星”在内的学校九年义务教育过程中所经历的所有重大典礼,学生、家长在“护照”上写下心路历程,每参加完一个活动后,学校都会在“护照”上盖一个笑脸印章。校长邱曙光说:“把这九年打造成学生们在天杭的幸福之旅,其实就是把德育活动融入到课程中去。”

标签: 评选;学生;天杭教育集团;杭之星;活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