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每立方米养80公斤鱼到底是怎么养的,流水养殖模式又是啥
浙江省海洋渔业局请小朋友参加水产夏令营
2017年07月08日 08:07: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蒋嬿钦

  浙江在线7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蒋嬿钦)人工养鱼的池塘为什么能像西溪湿地一样美,每立方米的水里能养80公斤的鱼是个什么概念,养鱼的水需要做什么样的处理才能循环使用?

  7月12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就要组织一天的“夏令营”活动——邀请学生朋友走进养殖鱼基地,请学生朋友和家长们近距离看看现代化的养殖鱼工厂到底是什么样的。

  参加活动的家庭将在专业养殖鱼类的农业龙头企业浙江恒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鱼工厂。

  这里有由现代渔业基地还有优质苗种基地,非常具有特色的是园区建有人工生态湿地,养鱼用的水生物、物理的处理方式可以达到循环利用的目的,基本实现零排放;这里也可以看到流水养殖模式是什么样的,和我们常常看到的传统的池塘养殖可是完全不同的模式。

  同时,还可以参观水质和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看看养鱼用的水有什么检测项目,鱼出场之前都要有什么样的“体检”……

  省海洋与渔业局的相关专家也会在现场解答关于养殖水产品的疑问,如果你是一个好奇宝宝,来这里就对了。

  当然,你有任何关于水产品的问题需要答疑解惑的,也欢迎留言。我们会请水产专家解答,水产品不仅关于养殖鱼,可以是小龙虾、贝类产品,也可以是螃蟹等等。

  参加“水产品”夏令营该怎么报名?

  欢迎拨打钱江晚报电话96068转1报名,报名截止时间7月9日下午6点,请注明学生的年龄,每个孩子可以有一个家长陪同,报名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您。

标签: 水产品;养鱼;报名;学生朋友;渔业局;夏令营;池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