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一周 杭州地铁整体客流量日均破百万
2017年07月11日 05:36: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满一周。这一周来,这条线表现如何?为城西出行分担了多少压力?

  昨天市地铁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来,2号线的客流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同时也带动了杭州地铁的整体客流量。2号线西北段开通之前,杭州地铁客流日均在80—90万左右。开通后,日均客流量稳居百万以上。

  另外数据显示,周末客流低于工作日。不管是整体线网还是2号线(东南段+西北段),亦或是2号线西北段,从7月3日—7日(上周一到周五),每天客流量都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天为城西分担10余万人次的出行压力,而到了上周末两天,客流有所回落。这也是杭州地铁在西北段开通后呈现的另一个趋势。

  市地铁工作人员说:“以前都是周末大客流,但是当地铁进入市民生活,形成习惯之后,工作日的客流明显多了,而周末的客流也可能是受到夏季高温的影响,有所回落。目前西北段的客流主要还是上班族,就目前客流表现,已经不错了,将来肯定还要涨。”

  运行一周以来,2号线西北段的大客流量站也初现端倪:古翠路站稳居第一,学院路站稳居第二,工作日五天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周末两天凤起路站替代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