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百日 海关15项支持举措显成效
2017年07月12日 08:58:4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勤 齐妤晔 记者 朱光函

  近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满百日,杭州海关首批推出的15项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举措。以保税燃油为例,截至6月30日,保税燃油供油量43.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跨地区直供15.9万吨,占同期供油总量的36%。

  事实上,探索油品全产业链投资贸易便利化,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据了解,杭州海关推出的首批15项支持举措中,“跨地区直供”、“港外锚地供油”、“一船多供”、“先供后报”、“一库多供”等5项都与促进油品贸易便利化息息相关。除了上述举措外,杭州海关还积极推进舟山保税燃油供应“一口受理”窗口建设,加快开发保税供油数据交换平台,不断缩短保税燃油审批业务办理时间。目前,实施三个多月,保税燃油业务总量增长超过50%,企业经营成本明显下降。

  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保税油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霁拿出最新的报表数据,今年二季度,公司跨上海及江苏地区的保税燃油直供量已达9.5万吨,约占公司长三角地区供油总量的70%,跨地区直供为公司节省成本近500万元。

标签: 保税;燃油;试验区;杭州海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