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的脸或许是别人的试药工具!
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朋友圈的美容针你敢打吗?
2017年07月12日 21:44:36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微整形”越来越受姑娘们欢迎,不少微商也发现了这一商机,在朋友圈里兜售水光针、溶脂针等美容产品。然而,朋友圈里的“美容”真的靠谱吗?

  近日,下城公安分局环境和食品犯罪侦查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嫌疑人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销的方式,为他人注射美容针牟利。

  6月20日下午,下城警方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城北某商业中心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同时查获尚未使用的瘦脸针、水光针等美容针剂15盒以及已经使用过的药品空瓶若干。

  小李17岁,河南人,初中辍学后独自来杭打工。

  因为从事服务行业,小李很重视自己的外貌,看着周围的姐妹们都打扮得光鲜亮丽,她心里也痒痒的,打工赚来的工资,都被她花在了购买衣服和化妆品上。

  这还不够,小李一直觉得自己的五官不够立体,总想找机会“改变”一下。

  去年年初,她 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打瘦脸针,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对方。打完针后,小李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脸型真的有了变化——从方方正正的国字脸变成了V型网红脸。

  自那之后,小李一发不可收拾,又打了水光针、美白针,开了外眼角,做了面部精雕等一系列美容项目。身边不少朋友都说她鼻子挺了,嘴唇饱满了,有混血儿的感觉。

  美容做多了,小李感觉这里面赚钱的空间很大,去年年底,她辞了职,开始向美容代理方向发展。

  小李先是通过微信购买了一些美容针剂,今年1月初开始,她便通过朋友圈发布广告,招揽微整形生意。

  “你想做隔夜的苹果,还是青春永驻的美人?”

  “现在是美妞越来越美,丑的越来越穷。”

  “长了皱纹就打一针嘛,什么年代了,还排斥注射……”

  颇具诱惑性的话语配上整形后的“网红脸”图片,小李几乎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发布十余条信息,为自己的整形业务打广告。别说,效果还不错,一传十、十传百,加小李微信咨询整形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

  今年3月,小李在 城北某商业中心租了一间40平米、月租金4000元的单身公寓,如果顾客要过来打针,她就让对方来这间“微雕工作室”,如果顾客不方便来,她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小李打的主要是瘦脸针和水光针, 这些药剂和医疗器械大多是她从网上购买或让朋友从境外代购的,至于使用方法,都是她看着产品说明,摸索自学来的。

  “这些针我都在自己身上试过的,打了没问题,再给客户用的。”被抓后,小李很委屈,她觉得,自己用的这些药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经查,从今年3月至6月,小李先后给八九个人做了微整形。

  这些针剂的进价每瓶在500至1000元不等,而 小李售出的价格起码要翻上3倍。以水光针为例,一组水光针购入的价格约为1500元,小李卖给客户的价格则高达8000元左右。

  而与正规大医院相比,这些针剂的价格还算是“实惠”的。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科科长潘海燕说, 目前国内流行的水光针、美白针其实都是违法的。一般来说,要做美容,首先医疗机构要正规,其次做整形的人要有相关资质,使用的产品也要合法合规,而在朋友圈里出售的产品,基本上都是不符合这三个标准的。

  虽然小李出售的这些假药目前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警方此前处理的案例中,因注射假药导致毁容、瘫痪的都有发生。

  目前,李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犯罪,下城警方已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国内微整形市场鱼龙混杂,非法注射美容乱象纷呈。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准正规医院,切莫因小失大啊!

  都市快报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吕小军

标签: 朋友;美容;朋友圈;整形;水光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