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高层烟感报警器突然鸣响!
30多名保安紧急集合,开着手机摄像翻窗进入业主家!
2017年07月13日 20:52:59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杭州一高层烟感报警器突然鸣响!30多名保安紧急集合,开着手机摄像翻窗进入业主家!原来是……

  前天20:19,杭州万家花城二期小区消防控制室,烟感报警器突然响起,地点显示是24栋9层。巡逻员马上跑去查看,发现24栋9层楼道里浓烟很大,未发现明火,巡逻员马上报告。

  9楼楼道里满是浓烟,烟感报警器一直在响。

  火灾应急预案紧急启动,所有在宿舍休息的保安,必须5分钟内赶到现场。

  万家花城二期连同一期的30多个白班保安,7点已经下班。他们的宿舍在一期,事发在二期,相隔六幢楼。

  接到命令时,保安们在宿舍有的在吃饭,有的躺在床上玩《王者荣耀》,有的在看电影《攻壳机动队》,还有的累了一天早早睡了。指令到达,所有人放下手头的事马上行动,一路飞跑,在事发楼下集合。

  24栋每层两梯四户,保安们从楼梯跑步到达9层时, 一户家中刚好走出一男子,什么话也没说,离开了。

  情况紧急, 楼道全是浓烟,伴有焦糊味道。

  保安先在9层挨个敲门询问,其中三户人家都开门说,一切正常。只有一户,敲门没人,就是刚才离开的男子家。

  “以防万一,我们分成两组,又分头从9楼向上向下逐层挨户排查,检查每个楼层的强、弱电井和外立面,查了一个小时,发现都没问题。”小区物业秩序主管魏先生说。

  到底哪里起的火?9层的烟感报警器一直在响,大家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到了9层。

  其他三户都说没事,难道是刚刚走出来的男子家中?

  可家里没人,给业主打电话,一直没人接。

  “当时情况很急,找不到火源肯定不行,住户睡得不安心,万一再次烧起来就麻烦大了。”

  有队员看到,这家厨房有一扇窗开着,于是想到一个办法: 在9楼其他住户的见证下,用手机摄像全程拍,保安们翻窗进入这户人家。

  在其他住户见证下,保安开着手机摄像翻窗进入住户家中。

  一进厨房,看到煤气灶上一口锅,锅里烧着菜,已经一塌糊涂,认不出烧的是什么。

  起火住户家中已经被烧糊的一口锅。

  “那个男的刚才出门,明明碰到赶过来救火的保安,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让大家折腾一个晚上?万一出事怎么办?”一位住户说。

  为了弄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保安一直守在这家门口。

  晚上11点多,那名男子回来了。

  “我们先向他说明他家厨房起火冒烟,然后又跟他解释为什么要翻窗进入。听完,他很淡定,只简单说,‘哦,知道了’,马上就把门关上。我们还想问他具体情况,他什么都不讲。”魏主管说。

  昨天一天,物业多次到这户人家敲门,一直没人回应,在物业登记的业主电话不知打过多少回,一直没人接听。“这个男的是不是业主?是自己住的还是租出去的?这些问题都还没搞清楚。”

  “现在全杭州的物业对消防安全都特别重视,这根弦一直紧绷着,不管是消防设施配备检查,还是保安平时的应急训练,都是强调再强调。也希望业主们对消防也能充分重视,这个事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魏主管说。

  都市快报记者 董吕平

  本版图片均由小区物业提供

标签: 烟感报警器;手机;业主;摄像;物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