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住保房管局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象”大讨论活动
2017年07月13日 21:27: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余琼雅

  今年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在这样的新形势和战略部署下,住保房管部门面临新的使命和挑战。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更好地抓住历史发展的机遇扛起责任担当?近段时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新使命、新理念、新形象”大讨论活动,通过系列讲座、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使命,增强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推动住保房管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时代在前进,不进则退。G20峰会前后,习总书记对杭州提出了“三城一都”的希望和要求,杭州在“城市国际建设化意见”里确定了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的规划。新的战略部署下,今年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让全市人民享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以及“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等内容,以前所未有的篇幅对住房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强调。随着当前社会形势的不断变化,住保房管部门面临越来越多的新使命和新要求,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越来越重大。如,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基础上,如何着力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在积极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提下,怎样建立多层次、满足多种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与发展?在城市化推进的进程中,如何大力推进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改造,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随着老龄人口比重逐年上升,如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些都对住保房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住保房管部门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象”大讨论活动,采取系列讲座、交流发言、集中讨论等形式展开,邀请权威人士、专家、资深媒体等从杭州发展的新使命、提高自媒体时代的对外宣传能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主题讲座。通过大讨论活动,围绕未来杭州的新使命、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等,进一步统一思想,着力认清“我们有哪些新的使命、我们应该树立哪些新的理念、我们要有什么样的新形象”;进一步研究和思考房管部门如何树立房屋安全生命周期、如何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新体制、如何探索创新物业管理新模式、如何适应管理向治理的转变以及探索房屋与人类的发展,努力达到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精神状态上有新面貌、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制度规定上有新完善、工作业绩上有新提高,切实提高全体住保房管人的履职能力、宣传引导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为加快建设一流城市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做出贡献。

标签: 使命;房管部门;党代会;精彩世界;杭州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