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所有市县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为全国首个省份
浙江创卫喜获“满堂红”
2017年07月15日 07:37: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从乡村到城市,从平原到山区,盛夏之际,浙江大地处处绿意盎然、整洁美丽。

  7月14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最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名单,我省的余姚、嵊州、乐清、江山等10个县级市和永嘉、武义、常山等20个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至此,我省创卫工作取得“满堂红”的历史性殊荣,成为全国首个所有市县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的省份。

  国家卫生城市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既考察城市环保、市容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食品、饮用水安全等方面。我省创卫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满堂红”的省份,2017年又比预期目标提前3年实现所有市县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创卫带来的虹吸效应,正辐射到我省大地。蔷薇盛开,绿意盎然,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走在余姚街头,宛如置身城市公园;千亩荡水波粼粼,集镇老街井然有序,油车港镇成为嘉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八方投资客;草木葱茏,庭院整洁,嵊州市白沙村宛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我省所有市县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对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来说是个崭新的起点,下一步要向纵深拓展,从偏重环境卫生治理转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促进城乡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向外延伸,卫生城市创建要紧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共同破解生活污水处理、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改造等难题,将爱国卫生运动推向高潮。”省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杭州市鸬鸟镇、宁波市庵东镇、湖州市泗安镇、嘉兴市丁桥镇等34个乡镇跻身国家卫生乡镇。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8个国家卫生乡镇。接下来,我省将不断深化创卫工作,全面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2017年将申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109个,2018年申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95个,2019年申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32个,最终达到国家级卫生乡镇占比15%。

标签: 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县城;余姚;创卫;浙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