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打三整治”执法力度更大、处罚更严
全省查获各类案件1180起
2017年07月15日 07:45: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随着8月1日全省1万余艘海洋捕捞渔船及配套辅助船开捕期临近,我省2017年“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以下简称“三战”)将进入第三阶段。为总结“三战”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开捕期执法大检查,7月14日,省“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三战”第三阶段工作视频会议。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3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8万人次、执法船艇近2800多艘次,检查渔船11300艘、陆上厂(场)点21200多个,清缴网具127700余顶(张),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180起,没收违禁渔获物40.8万公斤,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0起、刑事拘留36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执法力度更大、处罚更严。

  接下来,我省各地还将创新监管方法,主要围绕“证业是否相符、渔具是否合规、安全是否达标”三方面内容,按照船东船长自查、县级逐艘检查、市级核查、省级抽查的工作部署,积极运用全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系统开展智慧监管,重点加强“五类渔船”开捕前检查,全面落实“检查一艘、合规一艘、准许开捕一艘”的要求;要强化联合执法,陆上坚决打击非法运输、销售、使用违禁渔获物等违法行为,重点防范偷捕渔获物和幼鱼流入市场,海上加大联合巡航执法力度,盯紧“三无”渔船、“套牌”渔船、拖虾渔船和外省渔船,守住禁渔线,持续严厉打击偷捕等违法违规行为,沿岸加快推进“滩长制”实施,确保禁用渔具在码头、停港渔船、沿海滩涂“三不见”。同时,持续推进“船证不符”整治,加强高危渔船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

标签: 渔船;检查;违规;安全生产事故;海洋捕捞渔船;执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53240609912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