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湘湖为实现新腾飞挂出作战图
2017年07月15日 09:42: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李永水

  以“归零”“赶考”心态,抢抓机遇、上下同欲、奋战三年,全力以赴建设宜居、宜游、宜业新城,把湘湖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走出一条践行“两山”理论的新路子,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湘湖铁军。近日,萧山区专题研究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作为杭州南岸新明珠,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以此为新起点,挂出新的作战图,实现湘湖新腾飞。

  据悉,湘湖将主动对标和学习国内一流的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做到“景区建设管理学西湖和西溪湿地、旅游综合体开发学深圳东部华侨城、产业培育学苏州金鸡湖”,力争通过3年努力,跻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前列,加快建成5A级景区。今后,湘湖旅游度假区将突出绿水青山底色,擦亮旅游原色,做强产业特色,突出“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突出产城融合、湖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突出特色为王,突出保护第一,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2017年至2019年,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推进“四化三融合”、打造“示范区”的关键期、黄金期、攻坚期。湘湖将围绕全力打造标杆效应旅游目的地、全域城市化样板地、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地、品质之城民生福地四大重点,以提升旅游品质、产业品质、环境品质、生活品质为抓手,做美新城、做秀湖山、做强产业、做优配套,使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力争经过3年努力,把湘湖建设成为生态型、文化型、国际化旅游度假区,进入全国十强行列,努力成为新一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典范,展现杭州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重要窗口,萧山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中独具自然风貌、人文气息、产业特色、国际元素的示范区。

标签: 旅游度假;萧山;湘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