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召开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更新动员大会
2017年07月17日 10:20:50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项亚琼

  为规范全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巩固深化我区“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集中整治成果,14日上午,萧山召开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更新动员大会。

  此次残疾车更新工作将按照“更新自愿、统一部署、集中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开展,更新的对象是具有萧山区户籍,持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下肢残疾人合法所有的以汽油发动机驱动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本次自愿报废旧车、同时购置指定新车并上牌的持证残疾人车主。为确保残疾车质量,保障残疾人行车安全,尽可能满足车主不同需求,残疾人自主选择代步车型,可以选择规定的三组共5款车型。

  更新采取“交旧、购新、补贴”的有偿更新方式进行,由区“两非”车辆整治办公室发布残疾车更新公告,与残疾车主签订相关协议,明确交旧时限,残疾人自主选择购买规定型号的更新车辆,区财政给予一次性购车更新补贴。

  会议要求,到7月底前,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把残疾车更新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各镇街是残疾车更新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负责做好本辖区内残疾车主的调查摸底,更新协议签订及更新工作的具体实施;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残疾人购车、培训、上牌等工作,如期完成残疾车更新任务。

标签: 残疾车;残疾人;轮椅车;残疾车主;购车;工作;车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