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入伏才一周 杭州电网最高负荷已创历史新高!
2017年07月18日 16:51:11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李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7.4度,使今年的高温日数达到10天、最近一波连续高温累计达到6天。

  最近关注气象的人,一定已经习惯了橙色高温预警的天天光临,仿佛闹钟一样的准时。这步,今天杭州市主城区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中午11:00又发布啦!

  截止14:00,今天杭州市、余杭区、桐庐县、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市和建德市气象台都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今天中午 杭州电网最高负荷创历史新高

  高温天,有人戏称“自己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从电网负荷数据来看,这句话并不夸张。

  据浙江电力调控中心的最新消息:今日(7月18日)截止13:30,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371.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出现在13:09(2016年最高为1362.7万千瓦)。

  浙江省网供杭州最高负荷为1308.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出现在13:09(2016年最高为1301.9万千瓦)。杭州市区网供最高负荷为568.5万千瓦,出现在12:46,(2016年最高为575.5万千瓦)。

  高温天仍“排队候场” 防暑防燥防车自燃

  预计未来一周里,高温仍在一天天“排队候场”,期间有午后雷阵雨穿插,如今天午后,但范围不大,无法让高温全面熄火。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高温季里,车辆出现自燃的现象比其它季节明显偏多,提醒司机朋友注重老旧车辆的“体检”保养,重点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

  图片来源:网络

  车厢内切勿存放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因为它们在阳光暴晒后容易爆炸,从而导致自燃事故。此外,高温天里汽油不宜加得过满。因为车辆在高温行驶时,汽油遇热膨胀会通过燃油回收系统向外泄漏,一旦进入机舱或遇上静电,均可能引发车辆自燃。

标签: 最高负荷;杭州市;自燃;杭州;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候场;气象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