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区:武林商圈 撒出“神奇巨网”
2017年07月19日 08:41: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武林商圈所属的天水街道在全区试点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升级版——1.37平方公里的天水街道被分成了28个网格,每个网格都兵强马壮,不仅配备了专门的网格长以及8位网格员,还有“四个平台”即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的强大支持。

  近日,下城区各个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这张“巨网”的指挥中心——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的地下空间参观、学习,直呼大开眼界。

  指挥中心巨大的监控屏幕里,天水辖区的角角落落都一览无余。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屏幕上就会出现遍布各个区域的“小人头”,这些就是各个网格的“网格员”。

  天水街道还专门为网格员们开发了“网格通APP”,网格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APP进行信息交互、任务派单;同时为老百姓开发了“天水街道”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里有“咨询”、“议事”等选项,手机点点就能办事、报料。

  也真巧,当天参观人员目睹了指挥中心的一次网格应急处置——当时,指挥中心 “智慧天水”系统页面显示:17:56,武林路304号美甲店发生“店主与前店主转让纠纷,前店主强行来搬东西”的突发事件。于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作为指令,通过“网格通APP”派发给了事发地所属的戒坛寺巷社区第一网格网格长骆骏伟,由他进行现场协调处理。骆骏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解,18:20,事件处理完毕,骆骏伟将结果反馈到指挥中心。整个过程用时仅24分钟,处理问题的速度比平时大大加快。

标签: 网格;天水街道;骆骏伟;指挥中心;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