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朝晖地区6幢C级危房将迎来“重生”
2017年07月19日 08:41: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吕秀荷 记者 许卓恒

  17日上午,骄阳似火,朝晖小区的危房加固修缮工程正在进行中——记者在朝晖一区39幢看到,房子上搭满了脚手架,房屋里里外外墙面被铲得露出了红砖……

  根据《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房屋所有权人是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承担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但下城区将危旧房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实施,并且列入了年度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

  今年,下城区将实施危房解危工程共20幢,其中朝晖街道就占13幢。朝晖是杭州最老的大型居民小区,大部分房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这次需要加固修缮的6幢C级危房是朝晖一区39、40幢,朝晖二区9、10、28幢和朝晖九区17幢,除朝晖二区28幢建造时间为1990年之外,其余房屋建造时间均为70年代末、80年代初。本次解危工程共涉及居民299户,政府投入资金将达3000余万元。

  家住朝晖一区40幢3单元的林选民,1980年的时候还参加过朝晖小区的建设,“30多年前的房子都是砖混结构,建造质量跟现在框架结构的房子没法比。”林师傅说,“当年造房子用的是灰沙,现在用的是水泥。”

  也的确如此,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这几幢危房的结构老化,墙体砂浆强度不够,导致墙体承载率不足,部分房屋还出现地基沉降、墙体开裂等现象,经相关专业机构鉴定6幢房屋均已达到C级危房标准。按照目前的相关规定,C级的危房是指房屋属于局部危房;D级危房则是整体危房。今年年初,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朝晖9区24幢已经拆除重建。

  朝晖的这6幢C级危房,如何“重生”?下城区住建局房产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方仁杰表示:会将整幢危房的里外墙面都铲到砂浆层后,在墙面上铺设高强度的钢筋网,再用钢筋在墙体两侧打孔横穿固定,最后再在钢筋网上进行墙面施工。这一系列手段,相当于给整幢房屋穿上了一件钢筋“铁布衫”,大大加强了房屋的牢固度。

标签: 房屋;朝晖;墙面;危房;下城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9331625180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