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龙翔桥被遗弃小女孩的妈妈找到啦
2017年07月19日 15:14:22 来源: 杭州网

  当时监控拍下小朵朵和妈妈在龙翔服饰城的画面。

  7月4日下午,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与一名白衣女子在龙翔服饰城地下一层走散,疑似被遗弃。

  7月5日,上城警方发布线索征集通告,向媒体和社会征集小女孩和白衣女子的情况。

  杭州网也在第一时间刊发了这一报道。这些天过去了,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这位可爱女孩的找家人的进展情况。

  今天,杭州警方终于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记者获悉,事发之后,在杭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江干和地铁警方、火车东站管委会的全力协助下,7月8日下午18时,初步明确白衣女子为王某(27岁,江苏泰州人)。

  上城警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江苏联系到王某。

  经过政策教育及敦促,7月12日晚,王某从南京来到杭州,向湖滨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查,王某为小孩女妈妈,小女孩2014年3月出生,小名朵朵,身体健康,还没有户口登记。因朵朵面临上幼儿园和小学,自己没有固定工作,生活和经济压力大,为了不让朵朵跟着自己受苦,于是萌生了让别人领养她的念头。

  7月4日下午,王某带上朵朵坐火车从南京到杭州,然后坐地铁来到龙翔服饰城,趁朵朵在前面跑的时候,独自一人离开。

  回到南京后,王某十分关注女儿的情况。

  7月5日,上城警方发出征集线索的通告后,她就想回来自首,但始终没有勇气面对。

  直到警方找到她并耐心地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劝导,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连夜从南京来到湖滨派出所自首,并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王某因涉嫌遗弃罪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随后,上城警方也很快找到了朵朵的父亲,三人的亲子鉴定已按照程序进行中。双方已充分认识到抚养子女的义务和责任,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好好抚养朵朵。

  在完成亲子鉴定相关程序后,朵朵的家人就可以将她接回家。应当事双方的请求,希望社会各界给朵朵一个健康发展的空间。

  连日来,小女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公羊会等公益组织第一时间转发寻亲通告,许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想领养,更有人专程来到湖滨派出所为小女孩送衣物。

  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民警和工作人员也多次前往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朵朵。

  上城警方在此向报道此事、努力帮助小女孩寻找家人的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向提供线索、主动看望朵朵的热心市民朋友表示感谢!我们希望朵朵能尽快忘掉这段经历,像一朵美丽的花儿一样健康、茁壮、快乐地长大!

标签: 上城;女孩;湖滨派出所;警方;白衣女子;龙翔服饰;上城警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