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是杭州地区唯一上榜县(市)
2017年07月20日 09:38: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詹永喆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7月13日,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公布县域经济100强。我省共有22个县(市)榜上有名,临安市位列第71位,是杭州地区唯一上榜县(市)。

  该榜单通过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12项指标,对全国1897个县级行政区(不包括市辖区)县域经济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重点考察。

  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认为,县域需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多下功夫,才能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是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二是优化产业体系,提升县域竞争优势;三是践行绿色理念,推动生态经济发展;四是鼓励公私合作,创新PPP应用模式;五是融入城市群,促进跨区域协同协作。

  今年以来,临安市紧紧围绕产业现代化目标,狠抓“项目有效投资、企业精准服务、产业加快升级、两化深度融合、技术创新建设、加强并购重组”等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实现了实体经济的逆势上扬。

  1-6月,临安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0.99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364.18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4.94亿元,同比增长14.4%;完成工业性投资36.52亿元,同比增长19.5%;四项指标增幅分别位居杭州七县(市、区)首位、首位、第二位和第二位。

  接下来,临安市将深入开展“双百”攻坚服务大行动,市领导将牵头各镇街、部门挂钩联系百家企业、百个项目,争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快推进临安产业现代化。

标签: 县域经济;临安市;研究中心;店小二;高新技术产业;工业销售产值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