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志愿者服务第五届 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
2017年07月20日 09:35: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余晓婷

  7月17日-19日,第五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杭州举行。除了忙碌的会议组织方,会场内外,杭州志愿者“小青荷”的身影再次亮相,在国际会议的舞台上展示杭州青年的风采。

  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口译专业的志愿者曹佳婧参与过G20峰会志愿服务,也有着亚洲和大洋洲政府间反兴奋剂部长级会议、互联网大会、国际动漫节等许多大型会议志愿者经历,本次作为印度代表团的随团翻译志愿者,她充分利用语言专业优势,用丰富的服务经验和细致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外宾好评。“一对一接待”“服务之星”“优秀志愿者”……这些经历和荣誉让曹佳婧不断磨砺,不断成长。她说:“峰会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小青荷’的身份让我无比自豪,再次出发让我感到快乐!”

  在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的精心组织、严格选拔下,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的4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此次会议志愿服务,包括语言翻译、会场服务、抵离迎送、咨询引导、礼宾接待等,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小青荷”们以最好的形象、最美的微笑、最佳的状态、最严的纪律,圆满完成任务,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杭州形象,让各国嘉宾为之点赞。

  参与服务前,“小青荷”们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顶着高温酷暑天气,接受了包括志愿者理念与礼仪、金砖国家会议相关知识、急救知识、宗教文化、国家安全知识等一系列严格岗前培训。同时,一遍又一遍实地踩点,一次又一次口语练习,成为培训期间“小青荷”们的每日必修功课。

  2016年,G20杭州峰会在杭州完美落幕时,“小青荷”的精彩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被誉为峰会“最美丽的风景”。为此,团中央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工作并加强全国赛会志愿者工作的十条举措》,在杭州挂牌成立“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在今年6月13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交流研讨会上,志愿服务杭州经验被推向全国。为更好推动志愿服务研究培训,特别是全国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研究交流及培训,团市委专门成立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致力于志愿服务的研究、培训、交流、推广,此次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志愿者,便是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培训出的第一批服务于高规格国际会议的志愿者。而接下来,金砖国家系列会议也将陆续在杭州举行,杭州志愿者也将再展风采。

标签: 志愿者;金砖国家;小青荷;服务;会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