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打造创新型 金融产研基地
2017年07月20日 09:35:0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施君君

  日前,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产研中心,正式落户位于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的互联网产业大厦。

  成立于2015年4月的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是我国第一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它联合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光华法学院等五大学院,共建互联网金融发展、互联网金融法律、互联网与创新金融、数学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技术五大研究中心。而此次落户江干的产研中心,则是以当下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工作室、网贷工作室而兴建的又一研究中心。

  这又会给江干释放怎样的“红利”呢?

  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作为一个国际化布局的综合性、学术性研究平台,其产研中心的落户,除了奠定江干区在国际创新金融领域的领导地位外,还将助推江干区科技金融模式的融合创新,打造创新科技企业集群。

  此外,研究院在科技金融创新企业方面也有丰富经验。近年来,浙大团队基于创新金融研究而兴起的企业,如邦盛金融、趣链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其中邦盛金融已于2016年7月获得1.35亿元的B轮融资。产研中心落地江干,必将孵化一批优质的创新型金融企业,为培养一批税收亿元级的企业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江干区金融发展的后发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产研中心落户后,预计每年可引进教授2-3名,海归人才2-3名,成立行业第一个互联网金融博士后工作站等,搭建多样化创新金融专业人才梯队。

标签: 互联网;互联网金融;金融;江干区;研究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