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的飞机掉铁路上了!杭州铁路线路最密集复杂区域发生第三起无人机坠机事件
2017年07月21日 08:24:33 来源: 杭州网 林琳

  7月18日上午,杭州铁路公安处乔司站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110吗,快来,快来,我的飞机掉铁路上了"。报警人是某单位的职员,他说,自己在操作无人机拍摄时,无人机忽然失控掉落,从最后传回来的画面看,似乎是掉在了铁路线路上。

  上面是2.7万伏高压线、下面是9条高铁运行线路,无人机如果落入这个区域,很可能会对线路安全造成影响,甚至大面积逼停列车。

  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这里掉落的第3架无人机!

  接警后,民警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即赶赴现场查看。

  无人机掉落的位置

  是杭州铁路线路最为密集复杂的区域

  在现场,民警见到了满头大汗的报警人徐先生(化名),他手里还握着无人机的遥控装置。

  “我当时正在拍农作物宣传片,想调整一下角度,没想到刮来阵风,无人机突然就失控了,直接掉了下去。"徐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操纵无人机,无人机从单位里起飞,电刚刚充满,起初还蛮平稳,飞了约200米远后,不知道怎么就“失灵"了。

  不过,无人机掉落后仍处于运行状态,从镜头传输回来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距离约1米外有铁轨和道砟石。

  民警说,这家单位附近是杭州铁路线路最为密集复杂的区域,从徐先生提供的讯息来看,可能受到影响的有沪杭、宁杭高铁,沪昆线、笕杭线,艮东联络线,动车走行线(高铁动车夜间停放检修场所到杭州东站的线路)等9条线路。其中,沪杭、宁杭高铁都是较为繁忙的客运高铁。

  由于无人机传输回来的画面幅度有限,铁路沿线地形又比较复杂,仅凭这一点信息,还无法确定无人机掉落的具体位置。

  为了尽快找到这架无人机,这两天,乔司所的民警会同铁路相关单位,顶着高温烈日,展开了“人肉搜索"。

  “没办法,铁路线路区域一般车辆都是禁止进入的,我们只能组织人员进去,沿线慢慢查找。"四五个民警沿着铁轨旁的石子路,边走边找,有些地方杂草丛生,他们还要钻到里面去,细细翻看。部分高铁线路连人也进不去,民警就乘坐高铁动车的司机室,对沿线区域进行瞭望检查。

  昨天上午10点,经过整整两天的搜寻,民警终于在笕杭线路基旁的杂草中发现了一个白色物体,走近一看,正是掉落的那架无人机。

  经检查,无人机没有损坏,依然可以正常运作。

  鉴于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在对徐先生进行了警告教育后,将无人机还给了他。

标签: 无人机;铁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13052645451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