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区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 欢迎户外作业人员和市民进来避暑歇脚
2017年07月24日 08:22:50 来源: 杭州日报 陈金辉 任彦

  昨日,杭州还是持续高温,一线作业的人员特别难熬。

  “我现在吃饭、休息再也不用蹲在马路边,驿站是我们环卫工人自己的家。”四川籍环卫工人冯正武说。他所说的驿站就是市城管委在杭州市区内已建成的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它们向环卫工人、市政养护工人、停车收费员、信息釆集员、执法队员等开放。

  “除了城管系统的一线工作人员,这里也很欢迎其他行业从事户外工作的作业人员和有需要的市民进来歇歇脚、喝杯水、纳纳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2013年启动建设“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今年市政府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之一,计划新建285个(其中,综合爱心休息点85个),截至目前,由社会单位参与建设的爱心休息点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有165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31个,全市累计已建成“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近3000个。各区城管部门正倒排计划,加快工作进度,预计将于10月底前全部亮相并开放使用。

  据了解,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由各区城管局牵头建设、开放,并落实专人负责管理,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设备。

  夏季还配有防暑应急药品,免费提供茶水、绿豆汤等防暑物品;冬季提供热水、热饭等保暖物品。

  从新塘路“城管驿站”休息后走出来的市民王阿姨说,“年纪大了,爬这过街天桥挺吃力,进驿站歇一歇,里面可以自己取水喝,还能打开躺椅休息下,真好!”

  市城管委表示,除了现有的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外,城管系统已悬挂了“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公益标识牌的公厕管理房、垃圾中转站等,户外一线作业人员和市民群众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进去休息,欢迎大家歇歇脚、纳纳凉。那么,市区已建成的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具体在哪里呢?大家可以上城事通App查询。

标签: 爱心;休息点;避暑;高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