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成熟的孙杨尽显王者之气
2017年07月25日 05:03: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布达佩斯游泳世界锦标赛第一天,孙杨为中国游泳队摘取了第一金,也在泳池中告诉霍顿、德蒂们,自己才是当今泳坛无可争议的自由泳之王。更让大家放心的是,除了在泳池中一贯的强势表现,在场外,对于很多问题的处理,孙杨也越来越有自由泳之王的风范。

  对霍顿的出言不逊

  他大方握手回应

  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还没有开始,澳大利亚人霍顿就主动在场外挑起事端——在一次采访中,他又拿孙杨误服治疗心脏药物说事。

  孙杨赛前采访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是在随后的决赛中,用超过霍顿2秒多的成绩夺冠,让澳大利亚人无话可说。颁奖典礼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将奖牌挂在孙杨脖子上,奏国歌时,孙杨眼含热泪唱国歌,最终还忍不住偷偷擦了一把眼泪。

  看到霍顿被打脸的感觉是不是很爽?

  没想到在国歌奏完后,是孙杨主动地同霍顿握手,两人也礼节性地拥抱了,如此大度的做法,和霍顿利用媒体扰乱对手的做法相比,尽显王者风范。

  转播颁奖仪式时,央视评论员韩乔生说:“霍顿今天的表现,和孙杨有非常明显的差距,他赛后想说什么,是否输得心服口服,是我们现在非常关心的。”

  虽然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在赛后接受澳大利亚媒体的采访中,霍顿也说道:“我被对手压制住了。没能游出我想要的成绩,这一点是最遗憾的。”当澳洲记者问他是不是到了跟孙杨一笑泯恩仇的时刻,霍顿难掩尴尬笑容回答道:“我想我不能再固执下去了吧。”

  遇见曾经的恩师

  和朱志根的手握在一起

  比赛完回到放松池,外教丹尼斯和中方教练郑坤良正在进行着交流,一个熟悉的身影闪现了。

  “朱导,您来啦。”正在放松的孙杨大声喊起来。

  “游得不错,恭喜。”朱志根快步走向游泳池,而孙杨也将右臂高高举起,如孩子般咧开嘴大笑。最终,两只有力的手在历经了无数风雨后再一次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我能有今天,都是朱指导和现在团队的功劳。”孙杨的话很真诚坦然,和以往相比他更成熟了。

  走下领奖台回到后场,他与教练们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拥抱,饥肠辘辘的他不忘将工作人员递送过来的香蕉和大家分享。在镜头前,他的表现也是得体、富有人情味,他将这梦幻的一切都归功于外教丹尼斯和中方教练郑坤良共同栽培的结果。

标签: 孙杨;泳池;自由泳;世界锦标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