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名游客漂流遇险 桐庐警方奋力救援
2017年07月26日 08:32: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陶元 通讯员 赵瑬杰

  炎炎夏日,郁郁葱葱的山林、清澈见底的溪水,往往成为游客消暑纳凉的首选之地。然而,在享受清凉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就在刚过去的周末,桐庐县公安局分水派出所民警成功救援两起在漂流中发生事故的游客。

  7月22日15时许,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桐庐某景区漂流时被困,需要民警帮助。正在景区执勤的民警阮泽辉、彭李祺和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很快找到了被困的8名游客——他们坐在离岸几十米处的一块大石头边,不少人都光着脚,在太阳的暴晒下,他们的情绪也变得非常激动。阮泽辉、彭李祺等人立即展开救援,联系景区工作人员为他们找来拖鞋后,一边安抚游客的情绪,一边挽起裤脚踏入水中,向被困的游客靠近。民警发现,其中有3名女游客的膝盖和脚上有不同程度受伤,甚至还出了血。民警现场对受伤的游客进行了简单包扎后,蹚着水搀扶着游客一个个慢慢往岸边走,又用警车将他们送往景区的医务室治疗。

  据报警人吴女士讲,他们一行从上海过来,当时有6位同伴在漂流经过一个急弯时,皮划艇不慎翻船,大家都落入了水中。幸好水不是很深,大家就爬上一块大石头边休息边等待救援。

  就在这时,民警又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景区有一名女游客落水失踪。阮泽辉和彭李祺顾不上休息,快速跑向事发地点,找到了报警人李先生,落水的是他的女朋友何女士。按照李先生的描述,阮泽辉和彭李祺等人分头行动,一组沿着何女士落水位置往下游寻找,一组在何女士落水处附近进行搜索。不一会,民警在距何女士落水处下游50米左右的岸边找到了她,发现此时她面容憔悴。民警很快将她送到了景区的医务室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水上游玩时千万不能忽视了漂流可能存在的危险性,翻船、急流、暗涌、漩涡、搁浅等。在漂流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除了向景区和专业人士了解注意事项和路线外,带上可开展自救和寻求帮助的工具也必不可少。


标签: 桐庐;漂流;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